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丽水市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初赛 欧美专场决赛成功举办

2020-09-16 21:25:40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9月16日,由丽水市绿谷精英专项管理办公室主办,丽水市科学技术局、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承办的“丽水市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初赛,欧美专场-美国赛区和欧洲赛区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创新中心拉开帷幕。丽水市科技局副局长杜永明出席活动,丽水市经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参加。

  与往年选手齐聚线下的模式不同,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组织多方实时音频+视频沟通,评审专家与远在海外的参赛选手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点评互动。针对疫情带来的海内外人员流动受阻问题,拓展“云路演”,对接“不停步”。“云路演”的创新模式在对接“不见面”的情况下,搭建人才、资本、产业多向沟通桥梁,整合国内外资源,持续不断推进高层次人才项目引进工作。

  比塞邀请了5位评审专家,他们是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琚春华教授,阿里巴巴首席硬件架构师陈苑锋博士,嘉兴雅康博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技术总监丁凤博士,上海榕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蒋宇铮先生和嘉兴浙华嘉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董天悦先生。

  经过前期筛选,20支来自美国和欧洲的高层次创业团队参与了本次大赛,项目领域涵盖先进制造、数字经济、医药健康、能源环保、新材料等丽水市重点发展的产业,契合丽水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主题,并呈现出国际化、高端化、实用化的特点。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由评审团对项目的技术、团队、市场、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点评,结合丽水当地产业特色进一步给出指导建议,为后续项目落地丽水保驾护航。

  经过激烈的角逐,项目“复合微胶囊材料在医学中的应用”荣获美国赛区一等奖,项目“一种治疗脱发的小分子药物”荣获美国赛区二等奖。项目“激光焊接实时监控模块化软件平台”荣获欧洲赛区一等奖,项目“配备有人工智能的手势控制器Seamless Touch”荣获欧洲赛区二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将直接入围总决赛,根据决赛结果获得A类500万元、B类300万元、C类100万元的人才项目创业类政策支持。

  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政府机构与项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多个项目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将做好后续推进工作,继续为创业型、创新型、成长型项目提供优质的项目路演服务,响应新旧动能转换的号召,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共同支持双创事业。

  自此,丽水市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欧美赛区圆满落幕,获奖项目将于2020年10月23日参加丽水市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预祝各项目在丽水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