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OKEx投研| 中期多头格局刚破,不要对短期反弹抱有过高期望

2020-09-08 14:34:05 来源:大众新闻网

  ​文章摘要:目前中、短期走势性质已经属于下跌格局,且从成交量看并没有主力资金主动介入迹象,不要盲目抄底。

  BTC/USDT永续合约  

\

  各级别性质:日线-盘整,4小时-下跌,1小时-下跌

  截图来自OKEX BTC/USDT永续合4小时图:对于行情从两个角度来说,一个角度是客观的走势状态以及根据客观走势所制定的应对策略,另外一个角度是基于经验的主观预判。实战交易主要依据客观走势下的应对策略,主观预测更多的是对未来的发展的一种前瞻或者娱乐,不可以直接用来作为交易策略,主要目的是提早对潜在的风险和机会有心理准备。

  目前的客观走势及应对策略:显然,在币价破位10670一线中期强弱分界线后迟迟未能再次回升到该价位之上,而且期间出现了两次反抽动作均以失败告终,说明这次破位有效。

  如上图所示,比特币在破位10670后出现的两次反弹中成交量呈现相对萎缩态势,说明多头资金的信心是逐步降低的,从两次反弹的幅度也可以得到同样的答案。在这种状态下市场是很难出现突然出现大幅反弹行情的,所以一定不要急于去抄底,现在中、短期趋势属于下跌趋势,不轻言底部。接下来建议先关注位于10370一线的短期阻力,如果币价如预期继续向下,那么该价位大概率不会被上破,依据此逻辑可考虑将手中空单止损设置在10400一线。如果出现10370被上破现象,那么短期走势则不易再创新低,币价或将于10000-10700区间盘整运行。

  若走势如预期向下,先重点关注9300-9500区域支撑,该价位处于前期密集成交区中枢一带,首次触及容易引发币价反弹。

  主观预期(仅供娱乐):上周五预期基本符合实际走势,币价反弹在10700下方受阻回落。预估接下来币价难以上破10370阻力,后期震荡下行在测试9300-9500区域后迎来反弹行情。本段不作为交易策略参考。

  阻力与支撑

  阻力:10370--10700--10900

  支撑:9800--9500--9300

  ETH/USDT永续合约  

\

  各级别性质:日线-盘整,4小时-下跌,1小时-下跌

  截图来自OKEX ETH/USDT永续合约4小时图:目前的客观走势及应对策略:之前一直作为主流币龙头的ETH跌下神坛,在这轮调整行情中最大跌幅已经超过36%,并且破位中线强弱分界线-368。

  从当前走势结构来看,中期走势多头格局破坏,下跌时成交量巨大,大资金主动离场现象明显,短期出现持续性反弹的概率较小,不要盲目抱着抄底的思想去买入。目前价格在反弹至368附近收已经出现明显受阻迹象,而且反弹时的成交量显然小于下跌时,多半属于超跌反弹性质,在368没有被再次站上之前中短期以空为主。

  不过由于绝对跌幅巨大,短期很难再出现大幅下跌,下方支撑可先关注300-315区间,再次触及该区域可考虑低吸博短线多单。

  主观预期(仅供娱乐):预计接下来价格主要围绕300-360区域震荡运行,出现持续性上涨和下跌的概率均不大。本段不作为交易策略参考。

  阻力与支撑

  阻力:360--368--392

  支撑:337--315--300

  Defi概念-YFI  

\

  各级别性质:日线-上涨,4小时-下跌,1小时-下跌

  截图来自OKEX YFI/USDT 1小时图:目前的客观走势及应对策略:YFI在9月4号之前一直表现都算坚挺,在BTC等主流币大幅下挫之际并没有出现明显下跌,走势看似独立,但这种强势并未维持多久,随后的4天里最大跌幅超过40%。说明一个道理,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目前YFI的中、短期走势明显走弱,当前的短期压力位于24570一线区域。从量价配合情况来看,之前下跌中成交量明显放大,而反弹时成交量相对萎缩,反弹行情难以持续,不建议在靠近阻力附近时盲目买进,很容易买在阶段性高位。不过短期也难再有大幅下挫行情出现,18950一线对中短期具有强支撑作用。操作上可以参考上述支撑和阻力位区间做高抛低吸式操作,严控仓位和止损。

  主观预期(仅供娱乐):预估未来几天价格主要围绕18950-24570间宽幅盘整,短期难以再选择方向。本段不作为交易策略参考。

  阻力与支撑

  阻力:24570--27000--28800

  支撑:22400--20650--1895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