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申淇医疗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持续领跑介入器械领域

2020-09-03 13:37:10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4日消息,申淇医疗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高瓴创投和济峰资本共同投资,老股东三正健康投资和杏泽资本继续加持,点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的成功完成,将推动申淇医疗新产品的临床推进以及上市产品的加速市场推广和产业化。

  申淇医疗成立于2014年9月,注册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秉承着“创新、护心”的理念,申淇医疗专注于高值耗材产品领域,产品涉及血管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衰管理三大板块,其中药物涂层冠脉球囊导管已于2019年12月取得NMPA注册证。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指出,2018年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为2.9亿,患病人数创下新高。由于心血管疾病的高致死性,在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同时,针对此类疾病的治疗也逐年上升,除了药物治疗外,进行冠状动脉手术(PCI手术)的患者人数也逐年增多,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主要以采用心脏支架为主。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冠心病PCI手术数据显示:全年冠心病介入例数为915256例,冠心病患者平均植入支架数为1.46。

  事实上,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患者数量的上升,心脏支架的使用数量当下正在高速增长。而伴随着近年来临床对“介入无植入”新理念的追捧,以及药物球囊可以实现解决冠状动脉支架内再狭窄、小血管病变、分叉病变等问题,药物球囊正成为治疗冠脉狭窄类疾病的新宠儿。

  除了药物球囊,申淇医疗还在结构性心脏病治疗领域做了相关布局,例如推出左心耳封堵器系统和二尖瓣修复/置换产品。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左心耳封堵器产品已经定型,正在开展临床试验,预计2022年上市。此外,还有10余款在研产品,接下来将陆陆续续推出。

  申淇医疗现有员工80余人,拥有多名介入和植入医疗器械产品研发与生产方面的专业人才,团队核心成员具有美国医疗器械企业及国内领先医疗器械企业的工作经历,在企业管理、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申淇医疗创始人戴志豪说道:“感谢资本市场对申淇的认可,也非常感谢老股东一如既往的支持。过去的5年仅仅是申淇医疗迈出的第一步,未来申淇医疗将紧紧围绕高值医疗器械耗材发展,研究和探索更多好的技术和产品。我们希望成为在血管介入领域、结构性心脏病治疗和心衰管理领域具备一流竞争力的企业。”

  高瓴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高瓴创投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负责人易诺青表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一直是高瓴重点布局的领域,申淇医疗定位于介入领域平台型公司,技术积淀深厚,产品布局合理,团队执行力强。高瓴创投未来将在发展战略和行业资源等方面提供支持,我们期待与戴总团队及各位投资人长期携手,通过持续创新为临床及患者带来高质量、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济峰资本合伙人陈刚认为:“申淇医疗拥有高品质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快速高效的研发注册及产业化体系和极强的商业化能力,团队成员在心血管产品研发和销售具备丰富的经验。济峰资本未来将在国际市场开发,海外先进技术人才引进上,为公司提供支持,打造国际领先的平台型公司。”

  三正健康投资合伙人盛利表示:“申淇医疗的团队十分优秀,经验丰富,非常有战斗力,作为申淇医疗最早期的投资人,我们与戴总团队结伴同行,一起见证了申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同时,作为大健康领域的专业投资人,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参与本轮融资,继续助力企业发展,帮助申淇成为创新医疗器械领域的平台型龙头企业。”

  杏泽资本创始合伙人刘文溢认为:“高端医疗器械及耗材是中国医疗大健康领域重要发展方向。申淇医疗作为血管介入领域的领军企业,团队积累了丰富技术经验,产品效果显著,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杏泽资本看好申淇所从事的行业领域,作为申淇医疗的重要伙伴,我们愿意继续长期陪同公司发展与成长。我们坚信申淇医疗的发展,会普惠更多的患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