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家用投影仪评测大公开,当贝投影F3与极米H3哪个更强?

2020-08-25 14:33:00 来源:IT产业网

  目前,投影仪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必备品,小巧便捷的身形,没有屏幕与区域的限制,尤其是大幕拉开的时候,还能营造出私人影院的感觉。但是市面上投影仪品牌也非常多,并且价格在几百元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元不等。

  小编选择了两款市面上比较火的两款5000元档的家用投影仪:当贝F3和极米H3,并且进行了拆机进行全面测评。两款机器外观都是方方正正的,极米的要相对圆润一些并且体积更小一些。

  当贝F3官方亮度均值是2050ANSI流明,极米H3则是1900ANSI流明,在播放时,两款相差了150ANSI流明的投影仪的观感是一样的,并没有什么差别,这还是让人很惊讶的,看来当贝有虚标数据的嫌疑啊。

image.png

  在观看时,小编发现当贝F3的颜色色调还是很丰富的,但是用Macbook Pro当做对比发现,当贝的有些颜色过于饱和导致有些失真,极米H3的反而要更好一些,这里要给极米点个赞。

image.png

  当贝F3画面的白色偏蓝

  两款投影仪都配备了运动补偿,当贝在开启运动补偿需要观看时手动打开,而极米H3是默认开启运动补偿的状态,相比之下要方便得多,不需要去寻找这个功能再打开。

  当贝F3宣传全局无感梯形校正,听起来很厉害,但实际的体验感是很差的,几乎是不可用的状态,非常鸡肋,必须要先在设置里打开有感才能正常使用,而即便是正常使用后的有感全自动梯形校正的校正效果还是要比极米H3的差,应该是算法的问题。

  打开机器内部,极米H3是双主板,当贝F3是单主板,有些细节极米H3确实是做的更好,极米H3的DMD芯片的散热材料明显比当贝F3的大,虽然当贝F3的散热风扇数量多,但是极米H3用的是一个超级大的涡轮风扇,使用起来噪音更小。

image.png

  极米H3的散热风扇

image.png

  当贝F3的散热风扇

  综合下来,如果是想家庭自用,同档位的两款投影仪比较推荐的还是极米H3。特别要提醒大家在选购时不要只看数值,数据不能代表一切,还是要看两款机器在家用场景下的一些实际体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