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共赢时代拐点,爱数携手紧密伙伴共绘合作新篇章

2020-08-24 11:08:26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去年8月,爱数以一场描绘未来的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公布了大数据基础设施战略、人工智能技术战略、合作伙伴生态战略。2020年8月21日,2020爱数紧密合作伙伴论坛成功举行,众多伙伴齐聚西宁,分享联合创新的探索与实践。爱数以先进生产力思维构建的平台+生态战略,与合作伙伴共赢时代拐点。  

  以先进生产力思维构建生态平台

  去年,爱数推出的合作伙伴生态战略,让合作伙伴关系由搭积木式转变为共绘蓝图,即打造平台与生态的商业模式,带来组织能力变革。而平台商业模式的决定性因素,则是先进生产力,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用先进生产力思维规划企业战略,只有通过技术绝对领先、商业模式效率领先、人才领先、资本运营领先,才能铸就领先的企业。

  爱数将打造先进的研发生产力及融合创新生产力。一方面,通过高强度的研发投资、规模化的研发扩张、绝对领先的人均成本,打造先进的研发生产力;另一方面,通过产品的融合,打造先进的融合创新生产力,引领全球市场,例如联合AnyBackup与AnyShare的技术,实现海量小文件高性能备份恢复。

  同样地,爱数将用先进生产力思维规划合作伙伴战略,致力于打造先进生产力的平台与生态。基于平台开发应用,可以让技术优势成为壁垒,实现行业跨越,带来丰厚利润。爱数以大数据基础设施为核心,与基础设施生态、服务商生态、行业生态、应用生态的合作伙伴携手,融合AnyBckup灾备数据服务平台、AnyShare内容服务平台、AnyRobot日志分析平台、AnyDATA洞察力平台,构建起先进的生态体系。并以此为新起点,携手合作伙伴共创未来。  

爱数总裁贺鸿富

  联合创新探索与实践

  一年以来,在落地合作伙伴生态战略的过程中,合作伙伴与爱数一起,以平台+生态的力量进行联合创新,共同赋能客户。此次论坛中,爱数的合作伙伴分享了与爱数联合创新的经验与成果。

  1、拓维信息:橘子洲头的联合创新之旅

  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国产化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覆盖数字政府、交通、教育、制造、通信等行业。拓维信息与爱数联合打造了面向“国产化”政务云的解决方案,面向“数字政务大数据”场景的联合解决方案,以及面向“合同法务履约管理”场景的联合解决方案。在某智慧城市项目中,爱数联合拓维信息为客户提供基于知识图谱的智慧政务与企业服务解决方案,通过知识图谱赋能城市“智慧”,打造数字孪生智慧园区,优化园区企业服务和产业扶持,辅助产业发展决策。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政企副总裁曲锋

  2、神州新桥:共筑金融云超可用即服务新生态

  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一站式”需求实现能力的综合性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金融服务20余年。神州新桥与爱数共同打造金融云超可用即服务解决方案,采用分级保护的技术架构保障业务高可用,并通过基于SLA的智能监控运维和基于多租户的服务运营模式,为金融行业数字基础设施保驾护航。  

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秀斌

  3、爱数牵手Lumina,战略投资签约

  论坛上,爱数与明籍科技(Lumina)举行了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爱数共赢基金的支持下,爱数投资明籍科技,打造一家全资独立,本地化的全新ECM云软件品牌,在SAP战略市场打造Lumina 与AnyShare的集成创新,实现从流程管理,文件生命周期管理,存储和硬件的一体化方案。  

爱数&明籍科技战略投资签约

  与长期主义者继续远足

  “长期主义”不是时间的概念,而是认知的概念,是向着目标,并非盲目地持续成长。爱数就是这样一个长期主义者。在国产化与中国全球化的市场机遇,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的技术机遇,以及数字化转型加速的客户机遇之下,“爱数2026计划”朝着2026年爱数营收70亿人民币的目标持续迈进。这样的信心,源自于长期主义者的认知:按CAGR 8%预测2026潜在市场容量将达到484亿美元,市场容量的天花板足够高;与此同时,数据量爆发式增长,使市场需求愈加旺盛。

  为了实现“爱数2026计划”,爱数将进行产品融合创新,走向国际化加大全球市场的渗透率,并与客户、合作伙伴构建全新的生态关系,共同打造爱数的核心商业模式。

  共同做大产业蛋糕:聚焦高价值合作伙伴,一同赋能客户数字化;深耕500亿的大市场,共同经营生态系统;持续提升生态合作伙伴的高利润收入。

  全力支持联合创新:构建DPaaS开放平台,以数据服务助力合作伙伴、个人开发者等进行方案创新;建立Cloud Hub开放社区,帮助合作伙伴以DPaas打造创新方案、以营销云获取客户、以服务云保留客户、以客户成功云经营客户;爱数共赢基金正式成立,专注于投资基于爱数 DPaaS 平台的创新型应用与技术,一期规模将达1亿。  

爱数生态副总裁谢枫

  “你身上的天才,会激发我身上的天才。”——詹姆斯. 卡斯

  这句话恰如爱数合作伙伴生态,生态中的伙伴相互影响、成就、赋能,实现共赢拐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