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Linux系统怎么操作?Linux系统入门教程

2020-08-21 22:05:05 来源:站长之家

  Linux系统作为免费和开源的系统,与大多数人吸管的Windows系统操作方法有着很大的不同,但有简单的操作方法还是比较容易掌握的,以下我们来介绍如何快速掌握Linux系统操作方法的技巧。

  

1.jpg

  1、使用Linux系统,要先从 Windows 的思维习惯,切换成 Linux 的“命令行 + 文件”使用模式,因为在这一系统中,很多操作是通过命令行+文件进行的

  2、比如说要安装文件,Linux系统里面有三大类软件,分别是deb包软件以及rpm包软件以及源码包软件。通常了最多的也是deb包软件,桌面上个人上最多的也是支持这种包的发行版。要安装软件的话,那么打开终端,然后输入命令:sud dpkg -i 然后把deb后缀名的软件拖入到命令后面即可完成安装了的。

  3、卸载软件的操作方式是,在终端里面输入命令:sudo apt remove +软件包名字回车键即可

  4、对于入门的用户来说,可以先在你的机器上装上Ubuntu,体验各种桌面特效,熟悉Ubuntu的环境,学会利用ubuntu的办公软件和浏览器等来完成自己的日常工作,做到用Ubuntu完全没压力之后再进入到Linux这样也有一定的帮助。

  5、使用Linux系统遇到不知道的,先查查官方wiki,没有的请合理使用搜索引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