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 “曼恒杯”VR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2020-06-30 13:40:01      西盟科技资讯   


  日前,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号)部署,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全国虚拟现实产教联盟、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承办,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曼恒杯’VR技术应用”大赛正式启动!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而属于其竞赛之一的“第二届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曼恒杯’VR技术应用”以“VR内容创意设计”、“三维模型打印与后处理”为特色,以“创意、创造、创业”为核心,倡导运用未来新技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一批高素质劳动者和职业技能型人才,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实现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创造大国”的转变。

(竞赛通知部分截图)

  01 参赛对象

  竞赛为双人赛项,设职工组(含教师组)和学生组。

  凡从事相关专业或职业的企业职工,本科院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高职高专、中职等)的在校教师和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职工和教师,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02 参赛人数

  以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单位选拔参加全国总决赛。

  对于未组织选拔赛的区域,限报6支参赛队(职工组3支、学生组3支);组织选拔赛的区域,可增至8支参赛队(职工组4支、学生组4支)。

  03 竞赛时间安排

  竞赛分为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

  预选赛:2020年10月25日前,在全国组委会的统一指导下,按照竞赛规程,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单位组织预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全国总决赛:2020年11月10日前,组织完成决赛选手报名工作。2020年12月5日前,组织完成全国总决赛,全国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04 竞赛标准

  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成绩占20%、实际操作成绩占80%,合并计算总成绩。

  05 奖励政策

  职工组决赛获前2名的选手,报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同时,由全国组委会颁发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

  设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参赛队总数为基数,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

  竞赛另设突出贡献奖、优秀工作者、优秀组织奖、优秀裁判员等若干奖项,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奖牌或荣誉证书。

  各企业(集团)和院校可制定本单位奖励办法。

  曼恒数字在虚拟现实及3D打印行业深耕十余年,一直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之路。此次作为“第二届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曼恒杯’VR技术应用”竞赛的协办企业,彰显了曼恒数字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行业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促进大众就业创业,夯实行业人才可持续发展的通道,为实现我国虚拟现实及3D打印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