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盛趣游戏《庆余年》《龙之谷2》《小森生活》三款新品亮相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

2020-06-28 11:37:16      西盟科技资讯   


  6月27日晚,主题为“Spark More!去发现,无限可能”的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在线上举行。会上,盛趣游戏携《龙之谷2》、《庆余年》、《小森生活》三款精品手游强势亮相,成为这场精彩纷呈的发布会的一大看点。  

46f8323a20553f5193740820687f1d63.jpeg

  《龙之谷2》、《庆余年》、《小森生活》亮相腾讯游戏发布会

  作为去年在盛趣游戏战略发布会上首曝的重磅产品,《龙之谷2》此次在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上不仅公布了7月9日的不删档测试节点,还通过VCR彩蛋揭晓了知名艺人周深将以“头号冒险家”的身份担任游戏代言人带领玩家一同冒险。同时,《庆余年》的主角范闲则作为神秘嘉宾,为玩家带来了《庆余年》手游“自由武学”、“平行世界”等特色玩法的第一手爆料,并宣布游戏将在暑期档开启首次限量测试。而率先以繁体版登陆港澳台的治愈系模拟养成手游《小森生活》,本次也带来了简体版本将在暑期到来的消息。  

75|imageslim

  《龙之谷2》7月9日不删档测试  

75|imageslim

  《庆余年》将于暑期开启限量测试  

75|imageslim

  《小森生活》暑期将与玩家见面

  强强联手优势整合共同推进精品游戏生态建设

  近几年,盛趣游戏与腾讯两大厂商在手游领域上的合作愈发密切。从最早盛趣游戏携《热血传奇手机版》出席腾讯UP2015年度发布会,到后来双方合作推出《传奇世界手游》、《龙之谷手游》、《传奇世界3D》等行业爆款手游产品,再到此次年度发布会一口气将《龙之谷2》、《庆余年》、《小森生活》三款重磅新品交给腾讯发行,可以明显看出盛趣游戏与腾讯游戏之间的合作更加巩固和深化。

  在双方多年的合作过程中,腾讯所具有的微信、手Q及应用宝等发行平台资源以及用户覆盖、大数据分析等优势,不仅更为精准地细分不同属性的用户进行分层式触达,有效辐射到了更为广泛的用户圈层,扩大了盛趣游戏产品的用户池,也让盛趣游戏的传奇、龙之谷等经典游戏品牌为更多的游戏用户所接受和喜爱。

  对于专注游戏精品化和全球化的盛趣游戏而言,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凭借深厚的研运底蕴,盛趣游戏累计推出过端游、页游、手游近百款,注册用户超过22亿,其所拥有的研发力、创新力与产品成功率、顶级IP资源储备均处于行业中领先地位。面对日益细分升级的用户和市场,除了在自身擅长的MMO领域继续深耕外,盛趣游戏也在不断加速向二次元、偶像养成、放置经营、休闲模拟等众多细分品类进行拓展,并与贝塞斯达工作室、Klab株式会社等海外知名游戏厂商进行合作,让自身的产品品类更加丰富多元和国际化。

  可以说,盛趣游戏所拥有的优势和产品,正好契合了腾讯游戏致力于手游健康生态建设,为用户带来更多不同品类的精品手游的理念。作为移动游戏市场用户量触达最大的平台,腾讯游戏需要更多品类的精品内容去拓宽市场容量,这也正是其看好盛趣游戏,并不断与其合作的原因。同时,腾讯的产品运营思路和运营理念,在应用到盛趣游戏的多款产品身上获得成功后,也为其后续与其他厂商合作带来了可供参考的模板。

  花式打造IP盛趣游戏产品多元化步调加快

  回顾腾讯游戏在本次发布会上公布的数十款新品,可谓IP阵容庞大。不仅可以看到诸如《合金弹头 代号:J》、《俄罗斯方块环游记》、《街霸对决》、《真·三国无双 霸》等众多经典主机游戏IP改编的手游,也能看到《秦时明月》等国漫IP改编手游。而在三款由盛趣游戏打造的新品中,《龙之谷2》是首次以开放世界概念寻求突破的经典端游IP,《庆余年》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并与热播影视剧深度联动的文学IP,《小森生活》则是治愈力满点的日系清新田园风格的原创IP。  

a33b7dd20458c28c93f95441dca0044c.jpeg

  三款产品IP属性各不相同

  众多IP改编产品及原创IP产品的豪华组合,不但令人眼花缭乱,也让人看到了腾讯游戏和盛趣游戏各自在IP打造和IP扩容方面的实力。近年来盛趣游戏不断扩充IP储备,以此加速拓宽产品题材及品类。自有IP拓展方面,有《龙之谷2》、《传奇天下》等经典IP衍生新作;原创IP方面,有《代号:远征》、《小森生活》、《彩虹联萌》等不同品类新品;改编IP方面,有《庆余年》、《辐射:避难所Online》、《饥荒(暂定)》等知名IP改编等等。除此之外,盛趣游戏还在通过代理的方式不断将更多IP产品纳入手中。

  无论是由内衍生IP,还是由外引入IP,“内外齐进”的IP产品扩容方式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能够有效拓展产品品类,抓住细分存量市场的有效途径。根据伽马数据《2019-2020年移动游戏IP潜在价值评估报告》统计,2019年IP改编手游销售收入为987.4亿,占整体手游市场营收的65.2%,其中收入TOP100中的IP改编产品占比约为70%。由此可见,各大厂商争相扩容自己的IP储备不是没有道理。

  盛趣游戏与腾讯游戏的再次合作,不仅意味着盛趣游戏此前的多品类布局已经开始陆续发力,也再一次验证了双方品牌影响力的叠加能够放大经典IP的影响力,同时也能提升原创IP的市场关注度,从而实现更加高效的数字文化内容打造。相信随着这些新品的集中发布,未来还将有更多优秀的产品在等着我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