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老虎证券基金超市:全球可转债是什么?一文get要点

2020-06-15 13:46:19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最近,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宣布正式进军财富管理,推出全新理财功能“基金超市(Fund Mall)”。该功能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全球基金投资服务,目前有近50 只全球知名公募基金产品上线,品类涵盖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

  基金覆盖的市场丰富多样,最近“可转债市场”受到不少投资者关注。顾名思义,可转债可以让债券持有人在一定的时间内将债券换成该公司一定的股票份额。尽管可转债市场如火如荼,但其实中国目前的可转债存量与海外市场相比依然很小,海外的可转债市场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市场了,那么,全球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潜力到底如何?是否可作为资产配置的工具之一?

  可转债知多少

  1843年,美国纽约Erie铁路公司发行了世界上第一支可转换债券,可转债就诞生了。最初可转债都是由中小型公司发行,后来大公司也逐渐采取这种方式融资。到了20世纪 80年代,美国的 144a法则扩展了可转债的发行途径,刺激了可转债高速发展。根据彭博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1月,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