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差异化供应链 成为云集微店更加稳固的护城河

2020-06-04 14:08:19      西盟科技资讯   


  新零售行业的兴起是人们不断寻找零售发展的一种新突破。与传统电商流量转换的复杂性相比,以社交为基础的会员电商逻辑简单明了。如今社交电商模式正在以有效、快速和直接的方式颠覆我们的想象。不过,会员制电商如果仅进行简单的流量收集和转换,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当流量达到顶峰时,社交优势也会消失殆尽。因此会员电商需要不断创新模式以继续发展。云集微店(现已更名为“云集”)相关负责人陈晨表示:从长远看,打造差异化的供应链才是社交电商更稳固的护城河。  

  云集微店(现已更名为“云集”)创立于2015年5月,并于2019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自创立以来,云集在中国获得了快速发展,平台会员数量从2016年的60万激增至2018年末的740万,截至去年12月31日,云集会员数量更是突破1380万。随之而来的是平台收入的持续增长。对此,云集CEO肖尚略表示,云集模式是支撑业务快速发展的基石,而云集模式的核心,是要通过极致精选,实现批发价格的竞争优势,为会员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极致精选策略基础上,云集微店(现已更名为“云集”)总结了一个筛选优质爆品的漏斗模型并推出社会化选品—产品“潘多拉魔盒”。该模式从上到下分别由社会化推荐、社会化选品、社会化购买和社会化评价四个部分组成。简而言之,就是产业带动云集生态输出大量商品,产品合伙人从中筛选出具有爆款品质的商品;通过生态内意见领袖们的选品、购买和评价,评价不好的商品被淘汰,评价好的商品成功上架销售。通过层层筛选、淘汰、把控,品质成为这套模型的主要职能。

  其实,云集微店(现已更名为“云集”)这一年的变化不止于此。它还尝试了“超品计划”、“邻居团”与直播等多元化的业务模式,探索更多公司发展的可能性和边界性。以社区拼团项目“邻居团”为例,团长人数截至当前已达9000名。自2019年6月试点并于年末在全国推广以来,其销售网络已经打入近万的小区。  

  虽然云集微店(现已更名为“云集”)从模式红利中起步并获得阶段性成功,但CFO陈晨依然反复提及供应链的基础性作用。五年来,云集差异化供应链对平台的快速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助推器作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