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2019年百洋医药助力全方位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9-12-30 16:53:19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伴随着5G风口的来临,有关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的新一轮解决方案亟待提出。在此背景下,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百洋智能科技与青岛电信结合双方发展优势及经验,基于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探索5G时代智能化与信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5G标杆项目,实现共同发展、互补共赢。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业务、云业务、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建设方面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百洋智能科技CEO李琴、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其翔、副总经理徐新涛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在合作期间,青岛电信将为百洋智能科技带来最优惠的资费和最优化的资源;同时,百洋智能科技在推进信息化工作中,青岛电信将作为最主要的综合通信及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在网络设施建设、信息化业务推广和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

  百洋智能科技CEO李琴介绍:“本次战略合作,建立在双方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百洋智能科技将利用在医疗信息化、智慧医疗技术、医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结合青岛电信的通信领域资源、信息服务、技术等强项,实现强强联合。”

  作为百洋医药集团智能化应用生态圈的主体,百洋智能科技定位是以AI为特色的智慧医疗技术领航者。它以医疗数据结构化及AI算法技术平台为基础,以与拥有优质数据和专科特色的医疗机构合作为核心,以创新产品产业化为导向,致力于为政府、医院、药企、药店、医生、患者提供全链条、多场景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此优化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

  对于5G技术在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应用,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表示:“随着5G正式商用以及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充分整合和运用,5G在医疗健康领域呈现出越来越强大的影响力和生命力。希望百洋能够成为电信在医疗行业、医疗信息化方面优质的合作伙伴,共同实现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信息化升级,助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产业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