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

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召开 阿尔法蛋收获与会者的点赞

2019-08-08 09:40:20      西盟科技资讯   


  教育是国之根本,而人工智能在教育方面的应用,为教育领域开启了一扇全新的大门。什么样的教育能够真正做到寓教于乐?什么样的智能产品才能提起孩子的学习兴趣?这是教育从业者苦苦思索的问题,也是从事人工智能研发企业主攻的方向。在近日举办的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上,阿尔法蛋的惊艳亮相,为A.I.+教育提供了新思路。

  8月1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峰会旨在探讨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跨界融合与创新发展,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等重要话题,邀请了顶尖人工智能科学家、大数据挖掘专家、教育学家、教育质量监测专家、各地名校校长、教育与科技领域学者和教育科技产业界优秀人才共同参与。

  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28个省180多个区县的地方教育局长、电教馆长、中小学校长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师生近千人,网络直播实时观看人次超过1000万。  

  (图:大会现场)

  峰会现场,多项A.I.+教育的最新技术产品成果地展示,吸引了不少参会者驻足。作为科大讯飞旗下专业从事儿童人工智能方向的子公司——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儿童智能机器人阿尔法蛋·大蛋、阿尔法蛋·S、阿尔法蛋·A10等系列产品,峰会现场颇为吸睛,收获不少与会者地咨询与点赞。  

  (图:从左至右为阿尔法蛋·A10、阿尔法蛋·大蛋、阿尔法蛋·S)

  “如果想要背课文,该怎么操作?”“这个能动的阿尔法蛋遇到障碍怎么办?”现场前来淘云科技展台参观的人络绎不绝,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作为阿尔法蛋系列产品的“老大哥”,阿尔法蛋·大蛋集智能伴读、智能查资料、智能发音与评测、智能音箱、智能电视、视频通话与监护和自然语言交互等功能于一体,生动有趣的交互体验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图:工作人员讲解阿尔法蛋)

  今年4月全新推出的阿尔法蛋·A10,则是阿尔法蛋家族首款可移动、能编程的机器人,更是辅助孩子学习的好助手,能为学龄前儿童和低年级学生提供中英文翻译、绘本跟读评测、查汉字、问单词、国学问答、成语解释等功能。现场参会者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体验了一把语音操控机器人行动,还试用编程模块操作机器人跳舞、打招呼,赢得连连称赞;阿尔法蛋·S也因其实用的助学功能与精心挑选的学习内容资源收获参会者肯定。  

  

  

  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儿童”,提供面向儿童的智能硬件、服务和平台的公司。  

  在技术上,淘云在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平台基础上,针对儿童进行深度优化,在童声识别、童音合成、儿童语义等核心技术效果上名列前茅。

  在服务上,淘云构建了业界第一个包含合成、识别、语义、内容服务和APP的全能力儿童人工智能服务平台——TY OS。

  在产品上,淘云一方面以包容开放、生态共享的理念,为合作伙伴提供先进的儿童智能软、硬件解决方案和定制产品;另一方面,在自有产品上不断创新,打造了儿童智能手表、儿童陪伴机器人阿尔法蛋系列明星产品。

  人工智能的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多了很多想象空间,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更值得研究,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中国的发展需要更多创新型人才,所以重视教育不光是国家层面的,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认识,如今很多家长都非常关心孩子的教育,给孩子选择智能早教机器人也成为很多家长的选择,阿尔法蛋的热销,代表着市场的认可,更是A.I.+儿童教育成功的起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645528#qq.com(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