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60%!三维通信中标中国移动功放基站集采项目最大份额

2019-02-28 09:13:59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近日,三维通信(002115.SZ)在运营商的集中采购中传来捷报!据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公示,其2018年多载频功放基站放大拉远系统集采项目中标候选人名单中,三维通信以1,008.5万元(不含税)的投标报价,成功中标,并以60%的份额荣登榜首。

  事实上,三维通信的中标排名始终居于行业前列。2017年,三维通信在中国电信数字光纤直放站产品集采排名第二、中国移动室分天线集采排名第二、无源器件及干线放大器集采排名第六。

  据了解,三维通信产品线涵盖网优覆盖设备、网优技术服务、网优产品、无源器件、数字电视发射机、WLAN等领域,是业内少有的具有完整的网络优化产品全产业链的企业。

  在国内市场,三维通信的行业应用智能信号管控产品市场拓展进入全国17个省份,国外业务通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业务占比已从2014年的2.38%,提升至2017年的13.11%,产品进入东亚、东南亚、澳洲及欧洲等10余个国家,并获得了高度认可。

  目前,运营商5G建设处于研究实验及小范围试点阶段。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频谱以及5G临时牌照的颁发,2019年会是5G规模化试商用一年,这会进一步促进运营商加强在基础网络设施的建设,给下游通信设备行业带来确定性的发展机遇。

  虽然5G市场的蛋糕足够大,但能够切走多少还要看企业自身的实力。行业内人士指出,国内通信设备制造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竞争激烈。在价格竞争加剧的背景下,行业集中化、规模化的趋势越发明显,市场份额将向规模更大、实力更强的设备商和服务商集中。这种趋势会给三维通信这样在业内具有较高技术实力和行业口碑的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