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爱国华侨吕文扬—他的心中始终装着全中国

2019-01-10 11:42:54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他是一位新加坡华侨,有着一个爱国报国的心,他的名字叫做吕文扬,是我很敬重的一位企业家。

  已过而立的他至今为了全球的智能健康事业日夜潜心研究,即使手握全球独步的核心技术,为了能让技术成为中国的骄傲,一直在做着商业和技术上的努力,每个月往返于新加坡和大陆之间。

  新加坡华侨吕文扬博士毕业于澳洲南悉尼大学,香港商贸促进会广州分会会长,国际企业家联合会新加坡分会会长,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博士。吕文扬博士拥有自己注册的商标品牌 PHARMCARE、Q+,kiss me honey 等众多品牌。他领导的丰隆集团在新加坡、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美国、澳洲等国家拥有多家分支机构及生产基地。集团致力于房地产、酒店、生物工程、智能健康等领域,是国际认可的GMP公司,尤其在智能健康领域处于世界和亚洲的前列。

  在取得大学毕业证书后,新加坡华侨吕文扬博士一直在想,选择什么行业创业不重要,创业也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花了近两年的时间,认真仔细做市场调研,各行业摸索,锁定了智能健康这个新兴行业,于1990年回国加盟丰隆集团,短短两年后,吕文扬集思广益,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带领团队从扩大贸易到转向实业,现已升任集团高管。

  回忆当时的情况,新加坡华侨吕文扬感慨万千。在技术垄断和高科技壁垒的情况下,国内的实验室条件不足,同时技术上也较为落后。想要直接获得智能健康的相关技术,即使到今天也是不可能的。这个和我们想获得俄罗斯发动机,美国的纳米科技一样的难。

  所以,为了能让产品和科研成果能快速的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让中国人能够拥有更好的智能健康产品,新加坡华侨吕文扬博士采取了迂回战术:在有天然氧吧的浙江嘉兴自建工厂,工厂占地面积100亩,拥有先进的自动生产线和国际认证的无菌级别实验室,工厂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在2011年1月,通过国际GMP认证,2011年4月通过QS质量安全认证,2015年获得国家高科技转化认证;为了更加便利的技术转化,所有的Q+pharmcare产品全部出口海外,在中国市场0销售。为了能让新加坡政府更加的放心,这个也是必要的一个步骤。同时工厂选择和屈臣氏,万宁,国际知名跨国企业代工,保证整个工厂的正常运作,同时大量的资金投入到国内实验室的建立和相关技术转移上。

  在产品初步赢得市场之后,新加坡华侨吕文扬又下了一步棋:制定企业标准。

  在参照欧盟和美国FDA等标准的基数上建立远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并逐步推动称为企业标准最终实现国家标准。

  一片丹心照汗青。吕文扬博士的努力,始终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幸福。吕文扬说过一句话:其实企业赚钱不重要,能造福更多的人民才是我想要的。而把技术称为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才是我期望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