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陈昌智、顾秀莲、沙祖康盛赞2018品牌年度人物峰会

2018-12-25 17:39:53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为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向中国赢得尊敬的品牌年度人物致敬,12月18日,由品牌联盟主办的以“定力与奋进”为主题的2018(第十三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会在京隆重举办。当晚,2018十大品牌年度人物暨中国品牌40年40人颁奖盛典圆满举行。

  

  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等国家领导人,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中国品牌之父、著名经济学家、《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名誉会长冯并,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原参事郎志正,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协会领导、品牌专家、科学家、企业家、学者、职业经理人、文体名流、主流媒体等约1000人受邀参加。

  

  顾秀莲与陈昌智分别为峰会和颁奖盛典作了致辞。顾秀莲在致辞中指出:“十三年前,我与艾丰同志和王永同志等一起倡导创立了这个活动,鼓励中国品牌与中国品牌人奋勇争先,为中国品牌的发展而共同努力。如今,你们当中的很多企业已经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你们当中的很多人,都已经成为极具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品牌人。我十分高兴地看到你们这些优秀的品牌人,让我国自主品牌集体崛起,并在世界舞台上占有了一席之地,成为中国品牌的‘脸谱’。”

  

  顾秀莲强调,当下,我们身处全球经济变革的关键时期,中国品牌在全球化过程中迎来了全新的挑战与机遇,更迫切地需要中国品牌人在新时代背景下,在更广阔的视野与格局下去把握更大的施展空间。

  “同时,我们‘忧患意识’不可无,国际竞争环境的变化与我国经济升级转型使得我们面临国际国内双重压力。我们要保有定力,临危不乱,借此机会主动修炼和提升内功,正确认识、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又要砥砺奋进,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抓住难得的时代机遇,努力把品牌做强做优。我们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克服阻碍,成功到达彼岸!”顾秀莲说。

  

  陈昌智在颁奖盛典致辞中对品牌联盟举办的品牌年度人物峰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从2006年品牌联盟举办第一届举办年度人物活动,一直到今年的第十三届,品牌联盟一直专注于连接社会各界力量,聚焦品牌人物共同的智慧,以及积极和开放的心态推动着中国品牌的发展,为中国品牌的繁荣和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业界高度的认可和评价。

  陈昌智说:“我希望品牌联盟能够继续发挥平台的优势,凝聚中国品牌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进一步增强中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颁奖盛典上,沙祖康荣获“中国品牌40年40人”荣誉称号,并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这40年是我们中华民族历史上发展最快的,也是创造最辉煌奇迹的40年。我1970年参加外交工作,60岁退休,我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活跃在外交的第一线,深深感到在这40年当中我们国家的威望,我们国家的影响力提高。而且新的步伐越来越大,赢得全世界人民的尊敬。我们为我们40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非常高兴。这个奖是有点意外,中国外交的人,应该说拿了这个奖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退休了,但是还是衷心地感谢组委会颁发给我这个奖。”

  

  中国驻韩国釜山前总领事刘谨凤,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于平,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原秘书长夏纪慧,中国驻波兰共和国原大使徐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主席杨子云,高级记者、教授任一农,全国人大代表、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中国妇女报刊协会会长、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小媛,清华大学教授、亚杰商会会长徐井宏,加拿大国际商务投资集团总裁、欧美同学会加拿大分会会长闫长明,广西金嗓子集团董事长江佩珍,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原总编辑顾环宇,北大青鸟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王鹏,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华夏幸福产业投资总裁敖勇冰,新发地中央市场书记兼董事长袁风春,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智库领袖联盟主席王京忠,北京实力场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岩,天朝上品酒业总裁黄永毅,壹号良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荣祖,北京路途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贡力,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北京快乐农家科技董事长陈强,宾臣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陈学文,中国铁路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于珈,成都喜来登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迈,品牌联盟董事长、品牌联盟商学院院长王永,迪思传媒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华谊嘉信集团董事长黄小川,著名表演艺术家刘晓庆,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叶国富,全国人大代表、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信优易首席科学家周涛,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 ,阳光媒体集团主席、阳光文化基金主席杨澜,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理事长王辉耀,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主持人、鸿基金创始人陈伟鸿,前中国男子射击队运动员、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奥运冠军、中国女排总教练、中国排球学院院长郎平,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北京大学歌剧院院长、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等领导、知名品牌人、企业家出席颁奖盛典。

  

  本届峰会战略合作单位海尔集团、红豆集团、通威集团、居然之家、天朝上品,媒体主办分众传媒、乐幕传媒、酷媒传媒、商界传媒集团、宾臣传媒、清风智媒,协办媒体经典调频北京FM969、天籁K歌、投资圈、《女友》传媒集团、通明传媒,指定白酒品牌古井贡酒,指定网络视频直播登疯造极,指定财经网络平台新浪财经均出席大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