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万亿新债吸引力虽大,却不及对购买比特币的热情高

2020-07-23 16:37:46 来源:头条新闻网

  导语:随着债券供应增加,收益率曲线将陡峭,未来几个月将有近1万亿美元的新主权债券寻找买主。然而全球主要央行购买债券的速度还不够快,流动性得不到释放的后果将是严重的,避险情绪升温的环境下在OKEx这种大型比特币交易平台购买比特币在未来可获得不错的收益。

  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政府为筹集抗疫救助资金而发行的大量新债将超过央行的购债需求,市场面临债券泛滥的局面。美国和日本同样也出现了央行购债慢于政府发债速度的情况,对短期债券的购买偏好可能会使长期债券收益率上涨失控,从而对依赖长债市场的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造成损害。

  到目前为止,美国国内买家仍然在为美债市场提供支持。但是,其中一些最忠诚的投资者似乎在这个最需要他们的时打算抽身而去了。养老基金通常会购买美国国债以匹配其长期负债,可是自2月以来,他们对作为长期国债替代品的本息分离债券的持有量一直在下降。

  显然,债券市场乱象已经打击了投资人购买的热情,随着政府发债美联储购买为开端,企业债的发行也创下近年新高,由于五到六月份美联储展现出无差别购债的信号,给予了债市投资者无比的信心,因此各类垃圾债价格也随之飙升。可惜,美联储自六月中旬后开始暂停买入企业债开始,大量已发行的债券造成囤积现象。在现阶段仍有几千亿美元债券未被购买的情况下再发1万亿美元政府债,对于美联储的购债速度及方式将是一个考验,一旦应对不当,将造成企业再次面临资金流断裂的局面,直接影响股市未来走向。

  投资者显然对美联储暂无继续扩大QE的举动表示失望,那么未来资金流入避险资产的概率将被无限放大,那么在当今时代,能够起到避险作用的资产除了黄金便是比特币,美元受通胀预期以及需求影响,正丧失避险作用。因此将资产配置到黄金和比特币是比较明智的。  

  昨日BTC多头终于发力一举将价格从9200美元附近拉升至9450美元附近,打破近一个月以来的弱势格局,走势随暂时脱离继续下行风险,但从突然放大到迅速缩小的成交量上看,还不能够确认多头已经彻底占据上风,只有日内走势能够维持在9300美元上方并继续放量突破9450美元方为进一步反弹信号。

  那么既然要选择比特币作为资产配置之一,我们怎么来判断在什么平台购买比特币,如何购买比特币呢?  

  由于新手没有交易所好坏的辨认能力,建议大家还是直接选择排名前列的大型比特币交易所,选择大平台有一些好处,首先就是安全性,因为虚拟货币交易并没有实体,如果不慎去了小平台,以目前的监管环境来说,用户是很难维权的。所以大平台相对安全些,我个人一直在使用OKEx数字货币交易所来投资比特币,其交易界面友好,流动性充足,深度大,比较适合初涉行业的小白,那么在OKEx平台上怎么购买比特币呢?  

  首先打开并登陆OKEx 官方网站,进入“法币交易”页面,然后新页面左侧选择想要购买的币种,如BTC,此时页面中会显示出目前正在出手BTC的卖家以及出售的单价,平台会按照降序进行卖家排列,如下图:  

  在卖家条目右侧,可看到购买按钮以及卖家支持的交易渠道,如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当决定与哪位卖家交易后,直接点击『购买BTC』按钮。之后可查看该商家的订单、完成率、支付方式及挂单信息,此时可输入想买入的数量及金额,此时需要主意,买入的金额需要符合卖家规定的单笔交易限额,确认无误后可点击“确认购买”进行交易。  

  同时OKEx平台也为新手投资者提供了快捷交易功能,在官网首页直接点击买币按钮,然后选择比特币,此时输入想要购买的法币金额或者比特币数量,都可以直接让系统自动为你匹配卖家,快速撮合成交,从便利性来讲,这是最好用的比特币入金方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