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科技资讯

科技新未来 TMT行业门户

“区块链”塑造全球经济新格局,汉鼎宇佑拥抱新风口赋能核心产业

2019-12-04 13:20:30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12月3日,嘉楠科技(CAN)在杭州召开2019CAN大会·万物互链——区块链与全球经济新格局峰会,邀请国内外百名区块链专家等参加,并成立区块链实体产业联盟。

  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浙江上市公司汉鼎宇佑(300300)受邀参与了“区块链实体产业联盟”的揭牌仪式,并作为特邀嘉宾与多位经济学家、企业家共同参与了圆桌论坛的讨论。

  汉鼎宇佑作为赋能型企业,智慧城市起家,近年来投身建设“智慧城市”与“智慧医疗”两大核心产业。汉鼎宇佑深耕智慧城市17年,拥有工程“12甲”资质,参建了上千智慧工程项目,业务遍布世界各地,在此基础上,汉鼎以科技赋能核心产业,将AI、5G、区块链等新兴技术融入产业发展中。

  公司近年来不断探索智慧医疗领域,旗下汉鼎好医友通过自主研发的远程医疗系统,与国内300多家大型医疗机构达成合作协议,构建线上国际会诊服务,线下海外就医服务,保险合作服务为一体的跨境医疗闭环体系。

  不久前,汉鼎宇佑表示与嘉楠科技签订意向协议,拟与其全资子公司嘉楠区块链成立合资公司。将运用区块链技术,探索区块链+智慧医疗新模式,为医疗领域实现安全可控的数据互联能力赋能。

  “区块链撬动产业新奇点”作为本次论坛主题,汉鼎宇佑产业投资总经理王亚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移动互联网降低了大数据收集的成本,AI降低了大数据的处理成本,而区块链则降低了信任成本。未来在药品的认证中,对药品的源头和走向进行监控,在药品的流通环节中实现溯源,这都需要区块链技术的加持,而今后汉鼎宇佑将不断完善区块链技术,为产业赋能。

  王亚楠表示,目前区块链可应用于智慧政务、智慧金融和智慧民生。但这些场景还需要大数据、AI等其他技术的支持。而区块链的人才还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人才需要一个沉淀的过程。相信在未来科技不断发展以及国家政策利愈加利好的支持下,国内区块链企业将迎来又一个风口。

相关阅读